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国内新闻 >> 阅读文章

第二届丽水华侨大会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1-06-22

              吴志芬主席作为侨界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2010年11月9日,第二届丽水华侨大会在丽水隆重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210位丽水籍侨胞齐聚一堂,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来贺信。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奇、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省侨联主席吴晶出席。国务院侨办党组成员熊昌良、全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分别致辞。丽水市委书记陈荣高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主持大会。

  赵洪祝在贺信中对第二届丽水华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贺信说,近十年来,丽水市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丽水实际,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绿色兴市,扎实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丽水继续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和侨乡优势,努力实现欠发达地区的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发来贺信祝贺大会的召开,称丽水华侨大会既增进了世界各地丽水籍侨胞、侨团的联谊,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以丽水侨胞为代表的海外侨胞侨团的良好形象。希望本届大会为进一步增进丽水籍侨胞的乡谊,促进世界各国丽水籍侨团的团结,为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丽水有28.8万海外侨胞旅居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丽水华侨大会是全体丽水籍海外儿女畅叙桑梓之情,共谋家乡发展的盛会,是深化合作交流、促进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
华侨代表郭胜华宣读大会倡议书,海外专家学者代表饶及人和获奖华侨代表严志照发言。

  本次大会还为获得“华侨投资十大精品工程”、“华侨投资十大优秀企业”和“华侨助推新农村建设十佳代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华侨投资项目签约。

  荷兰华侨吴洪刚麾下的浙江你好电器集团此次荣获“华侨投资十大优秀企业”荣誉称号,作为丽水荣誉市民的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每次回家乡都能感受到丽水天翻地覆的变化,内心感到非常地自豪,这次华侨大会邀请了众多华侨回国考察交流,将进一步拉近丽水和世界的距离。华侨代表饶及人说,喝着瓯江的水长大,作为海外侨胞,尽管身在异域,却是心系家乡的,希望有机会奉献一己绵薄之力,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随后两天,大会还举办了海外专家学者座谈会、“合作发展、共创繁荣”华侨论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本次大会恰逢丽水撤地建市十周年纪念,在此期间,众多侨胞还参加了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参观考察市容市貌开发区和参加庆元县、松阳县的“叙乡情”恳亲活动等。

  据悉,本次华侨大会共签约14个项目,其中签订投资正式协议项目8个,投资总额达14.85亿元;签订投资意向书项目6个,意向投资金额15.588亿。

  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海内外有关专家、学者;港澳台代表;杭宁温三市侨办主任;丽水市历届侨办主任、侨联主席,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华侨嘉宾等参加了开幕式。

上一条:浙江省侨联青年总会和名媛会
下一条: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拜访北京市侨办——琳达
相关文章
·中国南京政府在斯图加特成功举办新兴产业发展推介会 2016-02-12 09:21:28
·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精神 自觉做好海外传播工作 2016-06-29 22:47:59
·中国山水控股子公司山东山水控制权争议事件新闻说明会在北京举行 2016-02-04 10:32:15
·世界物联网大会首次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2015-12-04 16:19:07
·蓉欧国际快速铁路货运直达班列科隆推荐会 2015-10-13 12:03:34
·第三届中国(高碑店)国际门窗博览会成功落幕 2015-10-09 10:59:11
·文化前沿活动——鹰眼先锋 2015-08-08 19:00:58
·美丽中国大型主题活动—微电影工程 2015-06-26 18:5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