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 阅读文章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北美分会拜访中国驻美使领馆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6-05

  美国时间2016年5月30日,和6月2日,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北美地区美国分会的理事团一行人员在协会执行主席寒梅女士的带领下,分别拜访了“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和“中国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两次拜访,都是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进行的,整个活动安排的严谨周密,非常成功,对协会以及美国分会的蓬勃发展意义重大!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北美地区美国分会的注册地址在新泽西州,隶属于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馆领区。5月30日,协会理事团成员:执行主席寒梅、理事袁红春、理事李玉萍、理事刘丽捷(记要员)、理事王卫斌(摄影师)一行人等,对纽约总领馆进行了正式拜访,总领馆的周翔参赞、王军领事,王丽玉领事和王振民领事均参加了此次正式会面,与协会理事团成员进行了友好而祥和的谈话。协会还向总领馆递交了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成立北美地区美国分会的资料和文件,得到了总领馆的首肯、鼓励与支持。在随后的6月2日,协会又派出两位代表亲赴中国驻美国华盛顿地区大使馆,进行了一次非正式会面的拜访,以书面的形式向大使馆领事部递交了相关的备案资料和文件。

  在纽约总领馆的会面中,领事馆首先对协会的拜访表示了欢迎,接着双方展开了友好的交谈。协会执行主席寒梅首先阐述了协会总会的基本情况,表明了此行拜访的目的,并向总领馆提交了总会成立美国分会的备案资料和文件,同时向领事馆咨询了有关成立美国分会的相关手续和报批部门。袁红春理事也随后向领事馆官员请教了一些问题,包括总会在新泽西州成立美国分会所需报备的相关材料有哪些,以及美国分会成立后,能够为总领馆做哪些具体的工作等等。

  接下来领事馆的王军领事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与询问:“你们的资料和文件我们总领馆收下了。你们总会打算在新泽西州地区成立什么样性质的分会或者分支机构?这点我们首先需要明确,总领馆的具体工作分工不同,因此我们需要知道你们的具体情况,应由哪个部门来管理你们,比如:侨务组、新闻组还是其他部门。成立民间社团组织,需要在美国当地政府登记注册。写清地址、章程、交纳注册费用。领事馆不负责注册等工作。相关注册事宜可以向当地华侨社团组织请教,要讲明分会主要在美国做什么?建议你们上网查询办理社团注册的有关内容。”

  对此寒梅主席继续进行了回答与说明:“我们将继续遵循总会的基本原则和章程,分会为非营利性组织,目的是通过旅游、文化和传媒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主要渠道是以本协会总会的传媒网站为基础,开发北美地区的资源,以大型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及展会等形式,促进美德中三国的友谊持续、良好发展。”紧接着李玉萍理事又关切的询问本协会在新泽西州地区成立美国分会,能够得到总领馆什么样的支持和帮助?

  王军领事回答到:“其他协会组织活动时,我们总领馆会尽可能告知你们。与总领馆有关的活动,也会邀请你们参加。领事馆目前有文化组、侨务组、新闻组,以后有什么事务,可根据情况需要具体联系交流,也可以登录总领馆的微信公众平台,了解掌握有关信息。在新泽西州地区,目前已经有一个<美中科技教育体育交流中心>。你们可以向他们请教和问询,可以提出是我们总领馆杨领事和王领事推荐的。”

  此时领事馆周翔参赞补充道:“你们彼此之间可以相互交流,参与双方活动,逐渐拉近彼此的关系,”并询问“你们的传媒网站是如何操作和运作的,运营资金的来源有哪些?”

  对于周翔参赞的问题,寒梅主席回答到:“网站在中国注册,服务器在美国,技术支持分布在德国、中国和香港地区。”

  关于运营资金的来源寒梅主席继续答到:“主要是三个途径,首先是我们的分支机构挂靠的总会的费用,其次是欧洲各地老侨领的援助和支持,最后主要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本协会主席吴志芬女士的长期资助。”

  随后王军领事和周翔参赞又先后对协会的发展给予了建议与指导,王军领事建议:“你们可以与当地媒体保持联络,加强交流沟通。”周翔参赞大加鼓励的说:“希望你们能够抓住有利时机,办出特色和水平;今年正逢是中美旅游年,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媒体新手段的优势,突出新、快、准的特点,希望你们成为社团中的优秀代表。最后,衷心祝福你们能够取得成功。

  会谈在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会谈后宾主在总领馆内拍照留念……整个拜访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相聚仲夏,共叙友情,畅谈侨社发展和中美友好合作
下一条:维我南海主权 还我南海权益——旅德侨界就南海问题举办座谈
相关文章
·荷兰青田同乡会——祝贺信 2014-04-09 09:51:33
·201106世界青田人联谊总会成立贺信 2011-06-22 19:15:10
·201104欧洲华人华侨青年总会成立贺信 2011-04-12 21:59:38
·201102捷克青年协会成立贺信 2011-03-06 17:48:23
·维我南海主权 还我南海权益——旅德侨界就南海问题举办座谈 2016-05-01 18:00:17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拜访北京市侨联 2010-05-08 14:12:12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庆建会八周年 欧洲新侨网改版问世 2016-04-16 22:49:00
·德国波罗的海学院钱卫校长在典礼上的致辞 2016-04-12 1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