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德国新闻 >> 阅读文章

德国青田同乡会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6-03-13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节正气报新春。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为促进德国青田同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乡亲们的友谊,增强乡亲们的凝聚力,2016年2月15日,德国青田同乡会假借德国西部Erkelenz万豪大酒店,举办猴年 新春招待会。来自德国各地的约200余位青田籍老乡,德国部分社团代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领事馆官员,Erkelenz市的市长夫妇,以及媒体朋友等,喜气洋洋地欢聚一 堂,共叙情谊,共进晚餐,共度新春佳节,共创未来。

德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团人员和田启儒副总领事,肖海军主任一起合影。

 

  招待会由德国青田同乡会詹建云秘书长 和妇女事务部周闻黎女士主持。

  首先,德国青田同乡会郑光民会长致欢迎辞。

  他说:我们已悄然跨入了2016中国农历新年,在此,首先代表在德青田同乡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朋友们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腾飞!

  同时,郑会长说到:2015年,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是充满收获和希望的一年。这一年,中国经济增长全球领先,全民创新创业如火如荼,老百姓有了更多的收入,享受到更多公平和正义。这一年,北京获得第24届冬奥会举办权,中国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诺贝尔医学奖),等等。

自豪的德国青田会人员

 

  身为中华儿女,我们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倍感光荣和自豪。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远在海外的游子更有信心和底气在异国他乡拼搏和发展,将来也更有能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2015年,也是李克强总理与默克尔总理共同定义的-中德创新合作年。中德关系在不断升温,中德间的合作也在不断深入,我相信我们在这样互利互助,共同繁荣的两国关系背景下,把握机遇,团结一致,努力把事业做大,把生活过好 。

  我们大家生活,工作在这里,不仅要遵守德国法律,积极融入参与本地区的社会文化交流,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影响力,积极促进中德之间的商贸合作,我们也为能生活和工作在德国这样稳定,安全,富强的国家感到幸运和高兴。

  最后他再次感谢领事馆领导,市长先生的光临,感谢各位嘉宾,媒体朋友的捧场以及青田籍同胞们的积极参与,感谢大家对德国青田同乡会的支持和帮助!

  祝大家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新年快乐!

德国华商报修海涛总编,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吴志芬主席,德国青田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叶大勇,德国青田同乡会郑光民会长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领事馆田启儒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说到:他代表冯海阳总领事,给大家拜个晚年,并转达他对各位侨领,各位朋友的新春问候。

  同时他说到:在过去的2015年,德国青田同乡会,在郑光民会长的带领下,做了很多工作,如:为家乡丽水灾民募捐,为一位三岁烫伤小女孩捐款,接待国内团组, 举办春节,中秋晚会,支持兄弟侨团活动,等等,办得有声有色。体现了我们德国华人侨团互相支持,互相关心。侨团内讲究互致友爱,这种侨领有奉献精神,表现了很高 的境界。

  受邀参加的Erklenz  市的市长Peter Jansen,在致辞中说到:他很高兴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并认识了田副总领事,和这么多的朋友。Erkelenz市虽然小,但和中国的来往也有过多次。 今天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一个活动,感觉非常高兴,非常开心。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德国青田籍的老侨领夏康民先生说到:他很高兴看到了德国青田同乡会在新一代年轻人中办得这么红红火火。从1998年成立至今18年期间,德国青田同乡会在第一任会长周王汉,和第二任的吴超 平,到第三任的付春平,第四任的邱根寿,一直到现任第五任会长郑光民,我高兴地看到,同乡会在不断扩大和发展。同时他呼吁:我们不要忘记一些虽然没有当过 会长,但对德国青田同乡会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青田人。他们是:邱竹仁,金宝祺,曹蓉蓉,孙换然,严志特家族,金建忠家族,刘志光,张和光,王春和,周崇 奎家族,周召华等等。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中国分会主席陆卫是今晚最幸运的中奖者(左二),抽得特别奖:笔记本电脑一台

 

  整个活动有歌舞穿插在现场。节目有:美丽家园 ,汉族舞蹈 礼仪之邦 ,祝酒歌喜欢你 ,小提琴 夜来香,你怎么说,我和草原有个约定以及部分嘉宾的卡拉OK对唱等等。

  节目的现场还有很多兑奖活动把活动的气氛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很多嘉宾捧着一个个奖品,开心地回家。

  最后大家以一首大合唱:难忘今宵,来作为这次活动的美好的总结。

上一条:荷兰青田同乡会举行隆重换届就职典礼
下一条: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2016领区华界新年招待会
相关文章
·德国施特瑙市长和吴志芬主席的友谊 2014-04-10 10:09:12
·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德国 2014-04-01 21:35:57
·中国驻德国大使为华侨华人举办2013年春节招待会 2013-02-22 18:38:40
·驻德杜塞总领馆关爱领区侨胞 共同抵抗疫情 2020-05-13 19:06:24
·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召开侨界防疫工作视频会议 2020-04-26 21:35:37
·中国设计艺术师许燎原水墨画展在杜塞尔多夫开幕 2012-10-29 10:00:14
·胡侠部长率丽水市招才引智代表团访问德国 2012-10-29 09:50:13
·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3周年暨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2-10-07 14: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