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德国新闻 >> 阅读文章

2018年慕尼黑杯德中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来源: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 发布时间:2018-08-28

  2018年8月12日至8月20日,本年度“慕尼黑杯德中青少年(U9/U10级别)足球邀请赛”活动,在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和德国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的联合主办下,终于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开启了德中青少年足球体育文化友好交流的崭新篇章。

孩子们在教练的监督下认真地练球。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通过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与中国青少年频频互动,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对当代中国青少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同时要求未来学校、教育教学机构和政府对于体育工作的重心就是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积极参与各项体育健身运动。因为体育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最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此次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举办本届“慕尼黑杯德中青少年足球(U9/U10级别)邀请赛”就是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中国广大青少年体校职业足球队、非专业足球队、足球俱乐部等,提供向德国足球名校及经验丰富的著名教练学习、交流、切磋的机会。我们致力于对足球人才的培养要从娃娃抓起,要鼓励孩子们走出国门、去开眼界,把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良好的传承下去,并向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铺满全世界。

在闭幕式上,主席吴志芬用德语作致辞。执行主席寒梅当场翻译成中文。


  此次MFS邀请赛活动,由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派出张阁员教练和唐赛虎教练带队,共十七名青少年精英青训队员参加,其中排名不分先后,他们分别是:张斯辰、单瑞杰、陈思宇、毛以墨、郭云阁、宋嘉奕、张天睿、侯宜博、谭梓耀、李彦庆、魏川、王梓安、刘瀚歧、周文轩、王霄、王弈欢、王梓乔。青训队员们在每日艰苦的训练和各项比赛下,熟悉彼此、磨练球技、增进感情,并最终以各类优异的比赛成绩赢得桂冠。


  本届MFS邀请赛活动,共产生五个大奖,分别是:冠军队、亚军队、季军队、最佳球队、优秀球队。

吴志芬主席和寒梅执行主席分别给孩子们颁发奖状。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主席吴志芬女士对参加此次邀请赛的校方、教练们、家长们和队员们热情的用德语说到:“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也是德国人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我们所在的这个城市慕尼黑,就是一座足球之城。慕尼黑足球学校和俱乐部,拥有学员、会员将近19万人,是德国规模最大的社团。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上,虽然德国队在小组赛中失利了,但这并不能磨灭德国队曾经取得的辉煌,也不能否认德国队的实力。因为夺得过4次世界冠军的德国队,永远是德国人民的骄傲,拥有众多球星的德国队,仍然是很强悍的一支队伍。说起来非常惭愧,我们中国队到今天为止,只有2002年曾进入世界杯足球赛这么一次,然后就全部是空白了。所以今天我们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举办这次邀请赛活动,就是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再次看到中国队有资格参加世界杯足球赛,让全世界的华人为之激情,让我们的中国队也能在世界杯足球赛上得以呐喊和释放。而且,我们想借此机会,让中国青少年足球队好好向德国青少年队学习,足球事业从娃娃抓起,从发展的浓厚氛围抓起。同时,我们也想通过举办这次邀请赛,促进中德两国民间的交流,进一步增进两国的和平友好关系。最后,祝愿本次邀请赛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大家取得好成绩!祝福你们在德国开心、愉快!”整段话,由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执行主席寒梅女士进行了中文翻译。

吴志芬主席和寒梅执行主席一起给慕尼黑国际足球学校的教练们赠送纪念品。


  此次活动,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体育文化部长翁浩先生作为总策划人带领整个团队,还为各位前来参加邀请赛的青训队员们精心安排了各项德国文化学习的丰富项目,比如参观德意志博物馆、德国慕尼黑曼联足球场、宝马中心、新天鹅堡,这些内容对于更好的了解德国,了解慕尼黑起到了重要积极的教育意义。

德中旅游文化传媒交流协会作为主办方人员合影。

左起:吴志斌,寒梅,吴志芬,翁浩。


  青训队员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服从教练们和主办方的要求,每个人都很坚强、很努力。他们每天即使再累,都坚持正常的作息规律,坚持用自己的笔记留下美好的学习心得,留下在德国学习足球、参与本届邀请赛活动的点点滴滴,并且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此家长们一致表示满意。

闭幕式上,全体大合照。


  本届“2018年慕尼黑杯德中青少年(U9/U10级别)足球邀请赛”真诚鸣谢以下支持单位: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浩惠国际有限公司、龙腾世纪国际有限公司、德国走客公司、小草国际有限公司、优赫旅游信息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欧洲新侨网等众多机构和单位。

上一条:中国驻德国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举办“喜迎国庆,情暖中秋''招待会
下一条:“江苏省-德国北威州友好之夜”在德举行
相关文章
·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举行国庆63周年暨中德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2-10-07 14:24:32
·德国侨界热烈欢迎史明德大使履新 2012-09-22 20:51:35
·撮合丽水山城与国外名城联姻 华侨为“媒”三年结六座友城 2012-09-03 16:16:13
·德中华商经贸科技交流恳谈会 2012-09-03 15:39:56
·德国法兰克福领区侨界热情接待义乌市政府访问团 2012-08-31 20:43:54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访德期间接见华侨华人 2011-11-14 12:32:27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0周年庆祝大会 2011-10-26 08:40:02
·驻德杜塞总领馆关爱领区侨胞 共同抵抗疫情 2020-05-13 19:06:24